破墨踏雪寻

光遇龙卡向菇卡向白菇向
双鬼王骨科,朱一龙水仙
修川地藏跟使徒的日常玩闹

关于【巍面】你以为你是谁

这个文呢是我在看到剧版外加原著,沈巍对鬼面或者说夜尊的态度写出来的
p大的原著鬼面,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很片面的反派,鬼面这个人物形象塑造的并不完整,p大片面的塑造了一个反派的形象
我比较喜欢刨根问底,我想知道,鬼面五千年前到底是因为什么才会变成五千年后的鬼面,沈巍真的抛弃了自己的弟弟跟着昆仑离开吗?沈巍真的把鬼面一个人扔在暗无天日的大不敬之地吗?鬼面用冰锥刺沈巍的时候有没有犹豫?谁都不知道,因为p大根本没有交代鬼面这条线,所以谁也没有资格去一口咬定鬼面就是一个十恶不赦的人
我从沈巍那看到的鬼面,是一个被哥哥抛弃,毫不在意自己的人,在沈巍的记忆中,我甚至都没有看见一丁点关于鬼面的记忆
我比较执着沈巍对鬼面的态度,因为一个人的态度,决定着他亲人的性格,原著沈巍对于鬼面是毫不留情,就算留情也是因为赵云澜,或者说是因为昆仑君
我觉得沈巍是一个非常不称职的哥哥,但是他是一位非常称职的斩魂使
如果沈巍心中有排名轻重,我想应该是这样的

世间第一,赵云澜第二,鬼面第三
沈巍先是斩魂使,再是沈巍,最后是鬼面的哥哥
(我记得塞壬的十日梦中也写过这个 @塞壬

为什么说世间才是第一,而赵云澜不是第一,因为在我看来,赵云澜如果不是昆仑君的转世,那赵云澜在沈巍心里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,不值得沈巍挂念
昆仑君亲手托给他的世间,才是沈巍唯一的念想,他答应过昆仑君要护好,所以世间才是第一
沈巍对于鬼面这个毫无感情的弟弟,才是最不看重的,就连一个普通人都能得到沈巍的庇佑,而鬼面身为沈巍的弟弟,却连让沈巍对他手下留情的念头都没有
我写这篇文,为的就是让沈巍也体验一下,被自己最亲近的人不重视是什么感觉
有人说剧版的有洗白鬼面的嫌疑,其实,仔细想想,剧版真的有洗白鬼面的嫌疑吗?没有,一丁点都没有
鬼面破了大封放出幽畜,是事实,大封是个什么地方?暗无天日,被压在万丈黄泉底下的地方,你们试试在这种地方待上千年,恐怕不到五天你们就得疯吧?鬼面待了多少年,五千多年,没疯我都得感叹一声好毅力

至于我写的这篇文,有人说结局太仓促了,我不觉得,沈巍黑化后除了囚禁就是没日没夜的折腾鬼面,我不是很懂你们为什么喜欢这样,在我看来这又是另一个悲剧
我不会写车,所以我只能保持沉默
有人想看赵云澜和他们遇见以后,我只能说,在我的文里,既然拆了官配,我就不会让官配加入形成一个三角修罗场,就算我写出了赵云澜,那么赵云澜唯一的任务就是帮助鬼面逃离,但沈巍只要靠着双生的感应,那么可以说,鬼面根本逃不出沈巍的手掌心,而且现在还多了一个罗浮生的牵绊,这不是剧版的设定,沈巍是地府最高权限,连诸神都要退避三舍,对于鬼面,一个鬼王来说这根本就是自取其辱,其实没意思
我虽然是这篇文的作者,但是我尽量不ooc人物就绝对不会乱加东西改变人物的形象
沈巍的温雅只会是赵云澜或者说昆仑君一个人的,我将沈巍黑化成了一个斯文败类,就算是原著,沈巍在我看来,他还是一个败类,抛弃了弟弟的败类

至于罗浮生和鬼面,罗浮生对于鬼面只是兄弟情,而鬼面对于罗浮生的感情则是“朋友以上,恋人未满”,我不知道我这个形容对不对,我对象说这个形容已经和爱情扯上了关系,但是我想说,鬼面对于罗浮生并不是爱情,而是友情,可以算得上是守护的友情

鬼面从一开始是被罗浮生的脸吸引,到最后被他的性格吸引,罗浮生的性格是鬼面比较喜欢的一种,罗浮生对于亲情是鬼面羡慕的,鬼面上一世是没有哥哥庇护的,这一世他也不屑沈巍对他的庇护,他是鬼王,不是普通人,上一世他没有认清楚这个,这一世他非常的清楚

评论(23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