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墨踏雪寻

光遇龙卡向菇卡向白菇向
双鬼王骨科,朱一龙水仙
修川地藏跟使徒的日常玩闹

【水仙】斩魂使x黑袍使无言不合2

*水仙警告

*没错,我又来了

*更新会断断续续直到我放假

*沈嵬代黑袍使,嵬代斩魂使

*私设如山,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也许沈嵬根本没有想过能再次见到嵬,他只知晓这孩子不是普通人,但从未想过此子身份如此厚重

      鬼王啊,统领一众鬼族

沈嵬默然看着面前以及他腰的少年,而对方也眨着眼睛满脸纯良的看着他。两人互相对视半晌,最终沈嵬败下阵来,撩起衣摆坐在一块石头上,拿着木棍有一搭没一搭地拨弄着火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是如何找来的?”

嵬眨眨眼笑了起来“是昆仑告诉我的,他说你和人类在一起,昆仑陨落后我将他送入轮回,便来找你了”

沈嵬的眉尖随着嵬的话语逐渐蹙起形成一个川字“什么?他何时陨落的?”

 

沈嵬自然记得这位大荒山圣,一袭青衫加身眉眼温和长发披肩,这位曾经主动找他说过话,昆仑于他算作挚友,他于昆仑亦是朋友,当时的秉烛夜谈就奠定了昆仑时常来骚扰他的后果

嵬抿抿唇,看了沈嵬一眼便敛了眸子,嵬心中并不喜欢沈嵬提起昆仑,就好像原本落在他身上的视线被人抢去一样,鬼族的血脉天生融合着贪嗔痴,这些揉进了嵬的骨子里,自心中涌上的戾气被嵬重新压制回去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半个月前,在大封,我偷袭了他,将他送入了轮回,他没死”

沈嵬摸了摸嵬的脑袋,笑了笑“我猜,昆仑应当送了你一些东西吧?昆仑在女娲那里承下了守护世间的责任,他现在已陨落,你应当受了他这份莫名其妙的馈赠吧?”

嵬点点头扑到沈嵬怀里闷声答道“嗯,他抽了自己的昆仑筋取了心头血,升了我的神格,但是我答应他了,无论如何我都会守着这世间”也包括你,最后这句,嵬没敢说出来,短短几个字却让他如鲠在喉

沈嵬失笑轻拍其肩以作安抚,昆仑这人四不着六的做事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,亏他想的出来,把这烂摊子丢给一个小家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是最后一次了,你以后不能再这样了,要学会长大,担起你应下的责任,这才不负昆仑所托”

嵬阖了眼眸半晌才从沈嵬的怀里爬起来,坐在一旁的石块上面,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盯着火苗,昆仑于他非师非友却亦师亦友,所谓责任也并非是他想要的,只是若有他在,这份与他无关的责任也可以接受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我要去地府了,你能否来帮我?昆仑说你很优秀,他走了可以让你来教我”

沈嵬点点头,不论如何,昆仑的事他还是要帮的,且嵬还小教他怎么处理有些事情还是非常有必要的,地府的规矩还未形成,人类却已经有了逐渐成形的规矩,他倒是可以借用一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走吧,不过你这身衣服得换”

沈嵬上下打量一下嵬的衣着,衣衫不整,头发凌乱,有辱斯文。沈嵬抓住嵬的发丝用手束起,拿了一套简略却不失仪的衣物穿在嵬的身上,起身打量半晌,看的嵬非常不自在才收回了目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了,你看看可还行?”

嵬点点头,只要是他弄的怎么都行,衣服上沾染着沈嵬的气息,让他非常舒适

二人执手消失在黑洞中,数千年互相扶持的时光在此开始,也许会在此结束

评论(14)

热度(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